2017.08.16-2017.08.28
请查看主博(关于粮仓子博的声明)

触手可及。(六)(七)

温水煮青蛙:

6.

 

王昊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了。

 

红花会里好像除了他和小白基本上都有女朋友,最近的王昊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他好像从来没想过找一个能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

 

王昊心烦意乱,他想象了一下自己的未来,脑海里始终勾勒不出能陪伴他的另一半的样子,他曾经说过自己的理想型是像雏田那样的邻家小妹妹,但是始终没有那么一个姑娘让他怦然心动,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期待和那种女生过一辈子。

 

……和小白过一辈子倒是可以想象。

 

王昊意识到自己这个想法时,被自己吓了一跳。他想,如果小白有一天找了一个每天和他出双入对的女朋友,自己会祝福他吗?他随即又想不下去了,就算只是假想小白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样子,都让他心里堵得慌。

 

也许自己一直不想找女朋友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工作太忙,而是因为他想要陪伴自己的那个人其实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王昊决定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

 

这几天白曜隆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他一直在听王昊的歌。

 

作为红花会万磁王的头号迷弟以及实力万吹的,每当被外界的声音干扰感到浮躁,或者自己内心感到动摇的时候,他最常做的事就是一个人待着,耳机里放着王昊的歌。

 

其中他最常听的是那首《他》。那是万磁王出的唯一一首Old school风格的歌,音乐里的王昊用第三人称,以一种近乎冷酷的理智态度,一字一句剥丝抽茧般的解剖自己的人生。

 

白曜隆至今都记得那个夜晚,他第一次去王昊西安的家里,和他打游戏到深夜。这也是王昊第一次跟他聊起自己的往事。

 

曾经的他在进入东北一个说唱团队之后被打压,整整一年没发作品,后来他背着团队发歌,在音乐里宣泄自己的不满,却遭到了封杀。

 

他讲了李京泽对自己的知遇之恩,以及刘嘉裕对他的开导。他还讲到了自己上学的时候,他在班上总被老师找茬,最后他的母亲毅然将他从学校领走,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没有我妈,我也不会有今天。”

 

那个在舞台上唯我独尊的万磁王,在他面前完全放下了戒备,把自己内心深处最脆弱的地方暴露在他面前。

 

后来王昊又讲到自己接触说唱的过程,他穿着一件米白色的宽松短袖,白曜隆隐约能看到衣服下身体的轮廓,他看着王昊偶尔不经意的舔唇。

 

万万的嘴唇真好看,他想。

王昊突然想起了什么,打开了桌上的笔记本电脑,翻出了一段音频放出来。那段音频就是《他》的demo,还没有编曲,只有王昊一个人清晰的声音在静静叙述着自己的内心世界,白曜隆感觉心跳加速,他被深深地打动了。

 

等到整首歌全部放完,王昊问他:“你觉得这首歌好听吗?”

 

白曜隆轻声说:“好着呢。”

 

也许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动心的。



7.

白曜隆最近很开心。

 

“万万,你买的这个饮料好难喝呀。”

 

王昊一脸霸道总裁式的宠溺微笑:“难喝你还喝。”

 

因为这是万万给他买的,所以就算难喝他也愿意全部喝掉。

 

不知道为什么,白曜隆感觉最近他的万万对他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王昊不再像之前一样回避和他的身体接触,还会经常找他一起逛街,看到好看的鞋时还会主动提议买同款,今天的王昊在自己赶了一天的通告之后去休息室看自己,还带了一兜子饮料。

 

白曜隆怎么能不开心。

 

红花会的成员们最近感觉白曜隆和王昊之间的气氛越来越不对了,不像之前你追我躲你退我进好似打游击一样的那种别扭的感觉,现在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方式,怎么说呢……就像情侣。

 

刘嘉裕和贝贝唠闲嗑的时候说:“亏我之前还替小白瞎搀和,没想到他俩进展这么快。前两天小白还难受的跟什么似的,这会儿看来又阳光灿烂了。”

 

李京泽一脸懵逼:“谁们?什么时候?”

 

刘嘉裕:“……”

 

王昊最近依旧忙的焦头烂额,忙着写歌,忙着演出,忙着赶通告,但是他却莫名的感到轻松,好像是压在心底多年的石头终于被取走了一样。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是白曜隆发来的微信,“别太累了,注意休息。”王昊笑着摇了摇头。

 

他好像在自己身上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贼麻了。

 

这边的白曜隆收到了李京泽发来的微信。

 

“老白你和老万在一起了??啥时候的事???”

还连发了好几个黑人问号.jpg。

 

白曜隆嘴都快咧到了耳根,还是认认真真的回到:“没呢,我还没表白呢。”

 

其实这几天他一直在策划一个惊心动魄的表白,什么玫瑰花钻戒焰火巧克力气球统统都得列队出来走一遍,他崩天白龙必须得有排面。

 

为此白曜隆在网上搜了很多表白的视频,可是不管哪个他都觉得矫情得很,怎么也不能把视频里惊喜娇羞的小姑娘和怼天怼地的红花会万磁王联系在一起。

 

到现在为止两人也没捅破最后那层窗户纸。

 

工作到半夜饥肠辘辘的李京泽,眼睁睁看着老万和老白勾肩搭背的到楼下的烧烤摊吃夜宵去了。

 

最近他觉得自己直男的世界观崩塌了。嫁出去的老万泼出去的水啊,李京泽绝望的想。

 

白曜隆和王昊灌了一肚子啤酒,摇摇晃晃的走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神智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

 

这次王昊喝酒喝得最狠的一次,为了给白曜隆证明他能走直线,王昊小心翼翼的踩着斑马线,最后却一屁股坐在马路沿上。

 

他的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街边的路灯在他脸上投下一层浅浅的光晕,满街的光火好像都盛在他的眼睛里。

 

白曜隆在他身边坐下,从背后把王昊揽到自己怀里,有点吐字不清的在他耳边说:“万万,你太好看了。”

 

他们的呼吸纠缠在一起,王昊笑了:“你该不会是瞎了吧。”

 

深夜的空气带着彻骨的冰凉,从领口钻进王昊的衣服里,他打了个寒颤,往白曜隆的怀里靠了靠。

 

他闭着眼睛,手不老实的在白曜隆脸上拍了两下,“老白,你跟了我,老子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白曜隆的酒意被这句话冲去了一大半,自己喜欢的人正被自己抱在怀里,隔着衣服也能感受到对方身体传来的热度。白曜隆觉得自己的脑子更热了,他把王昊的手抓在自己手里,然后低下头,轻轻亲了一下王昊的嘴唇。

 

王昊睁开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白曜隆。

 

白曜隆说:“王昊,我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

 

他的脸不知道是因为酒还是因为那个吻而发红。

 

“你脸上长痘了我也喜欢你。”

 

“看到认可你的人那么多,我比谁都高兴,你站的越高走的越远我越开心。”

 

他直视着王昊的眼睛,白曜隆认真起来不笑的时候,整个脸部线条都显得硬朗起来,比平常更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和魅力。

 

“你每一场比赛每一场battle我都看过,我现在词儿都能背下来。”

 

“我知道你有焦躁症,以后你难受的时候,想发火的时候,就冲我来,我会陪着你。”

 

“以后咱俩就是说唱界的神雕侠侣,rap圈里的孙悟天和特兰克斯。”

 

“还有……还有,你放心,我会对美妞好的……”

 

王昊没绷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白曜隆看着王昊因为笑容弯起来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闪着星光,他也笑了起来,修长的手指在自己的寸头上摩挲了几下,又变成了那个泛着傻气的大男孩。

 

“我……我现在脑子有点乱……我本来想策划一个贼有排面的告白来着,但是……今天晚上不知道怎么的,一个激动就全给秃噜出去了。我一看到你,就觉得那些玫瑰花巧克力什么的全都是狗屁,我就不扯那淡了,咱俩……”

 

白曜隆的话戛然而止,因为王昊吻住了他。

 

像是被冰雪覆盖住的河流,春暖花开时消融,河水的流向就逐渐清晰起来。

 

他们之间本来就不需要什么轰轰烈烈的告白,他们对彼此太了解,太熟悉,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他们都能心领神会。他们早就不知不觉成为了彼此生活的一部分,仿佛两个人本来就应该在一起。

 

白曜隆近距离看着王昊微微颤动的睫毛,他的手覆上王昊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每一次吐息都缱绻着浓烈的情意,白曜隆紧紧拥住王昊,动作随着内心强烈想要宣泄的话语而变得激烈,直到奔腾的血液在他心脏里炸开。

 

愿我能在你清晨薄雾般的眼神里,愿我常在你清澈安详的心湖底。 

-end-

最后一句话来自网易云热评。

这篇大概就这样完结了……有很多想写的情节没写出来,还是有点遗憾的。

想尽量写出自己内心百万的感觉,希望大家多多包容,瞎几把看看就好,看完不要取关……[鞠躬

过两天准备开个车_(┐「ε:)_

评论
热度(98)

© 百万cp粮仓② | Powered by LOFTER